>嚮光邀請擁有專業背景的志工老師進駐社群開課,在嚮光孩子的成長旅途上盡一份心力!請在申請期限內將你的文件寄給我們,逾期不受理。

不論是針對多元創意教育課程的提案或是遠景計畫的方案,我們都很歡迎你在春夏這兩季來為孩子們上課!春季的課程是為期一天的工作坊,夏季的課程則以一至三天的夏令營為主軸。

 

春季 一日工作坊

如果你想要帶給小朋友們的課程是能夠濃縮在3-5小時以內的活動,我們推薦你報名春季的一日工作坊,讓孩子在不上課的假日時光也能夠學到滿滿知識,一日工作坊是老師們能夠認識嚮光孩子的最佳活動!

< 每年工作坊時程安排 >
報名期限:11/15 – 12/15
錄取結果公佈:01/05
課程規劃:01/10 – 02/15
正式上課日期:03/15 – 06/30
錄取名額:2位

 

夏季 暑期夏令營(1-3天)

如果你所規劃的課程是循序漸進、完成時間需要一天以上的內容,我們建議你報名夏季的暑期夏令營。暑假是孩子們時間比較彈性的時候,透過為期一至三天的夏令營,除了深化學習的內容之外,與孩子們之間的連結也能更加深刻!

< 每年夏令營時程安排 >
報名期限:02/15 – 03/15
錄取結果公佈:03/30
課程規劃:04/15 – 05/30
正式上課日期:07/01 – 09/30
錄取名額:3位

 

報名步驟

步驟一:依照您的課程內容及未來時間規劃,並參考嚮光提供的計畫時程表,決定您要報名的是一日工作坊或是暑期夏令營。
步驟二:將您的完整課程內容整理成一份計畫書電子檔,詳細內容請見計畫書說明。
步驟三:填寫申請表格,表格最後請上傳完整的計劃書電子檔。
步驟四:表格填寫完成後,請確認有收到來自嚮光的電子郵件確認信。
步驟五:錄取結果公布後,嚮光會以電子郵件與你聯繫。

 

計畫書說明

  1. 計畫書內容需完整包含下列四項內容,請參考Q&A提供的範例做規劃。
    • 課程目標:簡述此課程的目標,包括孩子們會從課程中獲得什麼、你希望孩子學到什麼及此課程適合的年齡區間。
    • 活動流程:詳細說明你會如何安排這五個小時或是一天以上的課程內容。
    • 上課用簡報:輔助說明課程主題的簡報,長度約為五至十分鐘。若有其他希望使用的教材,請於此項目提供。
    • 器材清單:每堂課程的預算為新台幣$3,000元,請列出課程所需的器材、材料、用具及其金額與數量。若超出預算,請詳細說明原因。
    • 您的簡歷:簡單的說明您的經歷,幫助我們更了解您。
  2. 作品使用授權同意書:請至Q&A下載檔案,填寫完成後以電子檔方式隨計畫書一併附上。
  3. 若有照片、影片或其他可具體說明課程的資料,也歡迎隨計畫書一併附上。
  4. 計畫書相關問題,歡迎參考Q&A,或是來信至info@brightside.tw聯絡我們。
  5. 若有申請資料不完整,則不予受理。

 

我們需要什麼樣的老師?

我們需要週末有時間、能替孩子們安排創意課程、並且充滿熱忱的老師。我們希望能提供漸進,且有連貫性的課程,讓孩子們能慢慢學習,並逐步成長。而這些精心設計、充滿創意的課程是我們了解社區、與孩子們互動的重要管道,也能讓我們的「大朋友」能與孩子們培養長期照顧與關懷的關係。

一場特別的籃球比賽、一起烘烤可麗餅、或者是一頓創意萬聖節料理,都可能是美好特別的時光。為了互動與教學品質,我們每堂課程的志工與學員都保持在1:1或1:2的比例,每堂課程最多只有15位孩子。

專題課程所需花費時間?

錄取結果公布後, 我們會先與您碰面, 進一步討論並了解您的想法, 也回答您的疑問。後續的聯絡與討論都會透過線上來聯繫, 最後會再碰面討論一次, 確認細節及所需材料。老師們負責購買及攜帶專題課程所需材料, 嚮光計畫會支付課程材料費用。在購買之前, 嚮光會針對課程材料清單做審核及預算核准。課程準備及討論期間約為一個月。

課程所需花費的時間則視您報名的課程形式;一日工作坊為三至五小時左右,暑期夏令營則是每一天各三到五小時。課程期間還會有約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由嚮光提供新鮮的全植物性午餐。以上時間計算不包含往返課程地點的交通時間。

在參與協會的課程活動中,我是否需注意什麼?

我們秉持著公平多元的原則,因此能讓不同信仰和背景的人們共同參與。對於所有大朋友和小朋友,我們能確信的是 ─ 我們都有能力完成任何事。這也意味著性別平等,以及打破傳統的性別刻板印象。我們期望在整個過程中,有更多的溝通、包容與對他人的愛。

嚮光協會能提供什麼?

活動的場地、新台幣$3,000元的課程材料預算、實支實付的新台幣$2,000元講師來回交通費。還會有一支包含了籌備人員、大朋友志工以及攝影師所組成的團隊來協助您,活動課程中的供餐則由嚮光Kitchen Table來提供。

如果我不會說中文/英文怎麼辦?

別擔心 ─ 嚮光的課程歡迎所有人的參與,如果需要,我們也可以安排翻譯人員從旁協助。

嚮光協會在過去都做了些什麼?

我們的活動課程很多樣化,包括模擬火山爆發定格動畫現代舞製作迷你版的自己絹印版畫做T恤…等,讓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都意猶未盡!歡迎看看我們過去的活動紀錄。還有其他的活動,像Duchess Bakery讓青少年體驗製作可麗餅、幽靈萬聖節和籃球比賽等。短短時間,就能創造無限可能!我們期望能提供更多有趣的課程活動,讓臺灣的青年和學子收獲珍貴的經驗和回憶,也歡迎你看看老師們的介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