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選擇愛

為了孩子的未來,現在的你會選擇什麼?
林熙蕾和舒淇「選擇愛」。

最早於香港拍攝電影時結識,熙蕾和舒淇成為了近二十年的好友。以她們一生的友誼與
慈悲為懷的心胸作為拍攝靈感,由攝影師/導演林炳存掌鏡,「選擇愛」公益拍攝活動紀錄了兩位好友第一次為了孩子而合作的畫面,要讓孩子們知道他們是被愛著的,每一個人都不可或缺。

「選擇愛」系列活動所募集到的資金將會用於支持台灣各地的嚮光孩子,讓他們能夠持續享有愛心蔬食營養餐點、小班制教學課程、以及工作機會。這些資金也會用於嚮光協會獨有的實習架構,藉由教育、實習的機會建立嚮光青年們的自信心和溝通技巧,且協助孩子們了解情緒管理課題、落實性別平等、建立適應社會所需的溝通技巧。

嚮光協會是台灣少數具有草根性,並與兒童之家、學校、原住民社區活動中心等機構合作的在地公益平台。近十年來,我們與嚮光的孩子們一同成長,打造出貼合不同年齡層的孩子及青年的一系列客製化課程及符合每個人獨特個性及需求的長期支持系統。

嚮光大朋友林熙蕾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夠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就像她兩位可愛的女兒一樣。另一位充滿玩心的嚮光大朋友舒淇則是很快就和孩子們以及來自「Mary’s Doggies 瑪莉愛狗協會」的毛朋友們玩成一片,拍攝結束時,舒淇也祝福嚮光的孩子們永遠無邪、純淨。「選擇愛」的另一位特別嘉賓楊晨(心蜜奶爸)更是提到「齊聚一堂,我們將成為社會上一股正向的力量。」也唯有在您的資助之下,本計畫才有可能實現。

嚮光與愛一同,為了愛,為了孩子。孩子需要的不僅止於生存,還要成長茁壯。選擇愛,選擇嚮光,選擇給嚮光孩子們更光明的未來。

一次性捐款、每月固定捐贈、500元的純素餐點基金,或是1,500元的教育基金,都是讓孩子擁有一個更光明未來的機會。讓孩子們感受到你的愛,支持嚮光協會、支持我們的孩子,選擇「愛」。

新聞稿|照片: https://bit.ly/2LHsGxk

Facebook: 臺灣嚮光協會
Instagram: @brightsideprojects
Choose Love in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Loading...

支持我們嚮光孩子!


$
NTD

 
 

捐款時,寫下對孩子祝福的話及你的名字,讓孩子們感受來自你和這個世界的愛。

$500元 可以為一個孩子提供一個月份的蔬食餐點
$1,500元 便能讓孩子參加嚮光的創意培力單日營 
$5,000元 能提供繼續教育、生活技能和建立信心的實習機會
$10,000元 你可以資助一個月份的嚮光培力工作坊

台北富邦銀行 安和分行 
銀行代號 012
帳號: 4901 0202 2421
(戶名) 社團法人臺灣嚮光協會

信用卡|定期定額:https://brightside.tw/donate

拍攝幕後花絮

熱門關注

創意教育課程

孩子們透過藝術創意發想及實作參與學習,並以有趣的互動式教學介紹社會議題及其他教育性質的主題。嚮光以長期陪伴的方式,將創意教育課程融入在孩子的生活中,並藉由團隊合作,建立孩子們的自信。 認識嚮光藝術動保系列課程

 

 

嚮光遠景計畫

透過量身打造的職業教育計畫培力嚮光青年,為他們提供生活技能訓練及實務學習機會。我們針對不間斷的學習、學費和補習輔導提供個別的支持計畫。 也讓青年們學習如何閱讀合約、尋找適合的租屋、如何面試,透過我們的見習計畫學習必要生活技能,並進一步的建立嚮光青年的自信心。嚮光遠景計畫完整介紹

 

心滿意足計畫

嚮光的全植食物分享計畫,除了透過「福氣運將」為資源較少的社區派送純植物性糧食及民生必需品,推廣營養均衡及食物安全,亦與孩子一同在「作伙呷菜」學習純植物飲食烹飪,邀請所有在地居民共食。透過蔬食餐點的共享,培力在地參與、凝聚社區力量。

 

 

嚮光協會在做什麼?

起始於2012年,「臺灣嚮光協會」提供一個在地的平台以促進長期的社群參與,希望能藉此達致青少年以及成人的充權。我們是台灣第一也是唯一個藉由創意教育、環保蔬食與多元文化活動推動偏鄉孩童成長賦權的非營利組織。我們希望經由共同努力為每一個個體提供全面性的支持體系,最終能夠達致社會整體的充權以為這個世界帶來積極正向的改變。

嚮光協會是誰?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我們社群的一部份,我們知道只有社區的力量和社群的參與才能改變世界。目前嚮光大朋友志工的最組成包含了台灣及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而嚮光的孩子則是位於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台東和蘭嶼的庇護所或是原住民社區。

蔬食餐點

自2012年起,在嚮光協會所有舉辦的活動當中,能夠端上我們美味餐桌的料理,一定要是新鮮烹製、營養滿滿的蔬食餐點;大朋友們嚴禁攜帶垃圾食物與糖果。2015年,我們更致力於提供以植物為根本的膳食,並導入在地、有機、未加工的食品。

對我們來說,提供新鮮烹製、營養滿點、有創意的蔬食料理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創造與分享食物是一種情感聯繫的體驗。

社會意識

在課程活動當中,總是冀望傳達更深層的訊息,試圖提升對不同社會議題的認知與了解,以及我們是如何身受影響。強化後的課程內容,能夠增加嚮光活動與當今社會重大議題的關連性,像是生物多樣性、環保意識、動物福利…等等。

 

互動&親密

有別於1:30的班級體制,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同時也要強化互動品質,每堂課程人數上限設定為30,而大、小朋友的比例約為1:1或1:2,每個人都得投入準備、協助清理、分享食物,讓課程盡善盡美。

加入嚮光的行列

不論是成為大朋友志工的機會,還是單純想知道我們最新的活動資訊,你都可以在我們的臉書專頁上找到。

企業贊助|成為大朋友志工

你的支持及贊助是嚮光不間斷運轉的動力,分享愛心的同時也履行了社會責任。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巷1弄21-1號

+886 2 2778 6908

love@brightside.tw